自由旅人

WALK ALONE

梵五·【堕落】系列「二」

本文重度虐梵天,玻璃渣重度(可能???)
五月可能会受伤……(???)
说白了就是两个一起虐!
只是梵天会严重些。
注:各位花灵的花神时期设定为每100年为一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净化是净化成功了,但是谁也不敢保证这个净化是完美的,毕竟迄今为止,没有人尝试过二次净化恶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五月快离开!梵天不对劲!”展现在众人眼前的的确是净化后的梵天,只是,那是一个身体为成年花仙大小,陌生的梵天。最先察觉梵天不一样的是露缇娜,稻荷先前跟她说起过,乔罗出来的时候也是成年花仙的大小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露缇娜就是感觉二次净化后的梵天不太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看来你们都察觉到了啊,算了,放出来给你们看看好了……”恶灵诺埃尔抬了抬手上的天秤,一团迷雾似的东西骤然聚拢,仿佛要将众人吞噬一般,灰色、无光。 “初代花神,梵天的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千两百年前·拉贝尔大陆·花仙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百年的统治时间,不长不短。身为花神总是要这样的……总是要做出一些伟岸的举动。伟岸到,甚至是堕落成恶灵,放弃信仰和生命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!我说这花神梵天也真是够惨的,本来以前读心术在花仙国很受欢迎的,不过现在却因为一场误会,昔日辉煌的花神沦为了一个阶下囚啊!哈哈哈哈!”囚车在巨大的花瓣上行走,时不时有些颠泼。跪坐在囚笼里的梵天双手禁锢,平时随身携带的法杖也被那些忘恩负义的花仙们折断,丢弃在了路上。梵天的身上满是些鞭痕和已经结痂的伤口。怎么看都是刚刚被进行过虐待的人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梵天默不作声的听着那个男花仙说着他的坏话,嘲讽他。自己保护的子民变成这样,也只能怪自己这个花神做的不够称职了吧。他也怪不得别人,一切都是自己造的罪,恐怕这辈子都没办法还清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值得吗?”半夜,月黑风高。早上说着梵天坏话的男花仙早已回去休息,只留下梵天和一个守卫人员。“……”见梵天不回答,那个守卫人员继续问下去。“明明不是您干的,为什么要替那个花仙精灵王背黑锅?为什么要替夜来香精灵王白香玉背上如此不存在的罪名?”梵天一字不落的听着守卫的问讯,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如果我说,我这样做是为了五月。你,信吗?”梵天知道对方明显吃了一惊,表情都已经僵在脸上了,不用读心术都知道。“五月是诺埃尔判定的下任花神,而下任花神的上位取决于前代花神。也就是说,除非我消失,不然五月当不了花神。”梵天平淡的回答道,声音沙哑。时间就这么安静的过了三分钟,直到梵天再次开口,打破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五月他不信我,我能怎么办呢?我知道,五月的能力尚有欠缺。还没有办法撑起整个国家,甚至是拉贝尔大陆,又或者是保护你们。但我也一样没办法不是吗?我做不到对每个花仙公平公正,诺埃尔也是一样。但我必须做出一个伟岸的选择。而五月,就是我的答案。每个花神的能力都有所不同,所以我知道我的后辈们一定不会像我一样,被子民们抛弃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毕竟人心,深不可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时间回到现在。迷雾逐渐散去,露缇娜还有年都不可置信的看着梵天,五月就更别说了。这次受到的信息量可不少。“原来当年……是这么回事。”一片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梵天突然仰天大叫,此时整个远古神魔殿都在震动。当震动停止时,梵天随即吐了口鲜血,眼神空洞,嘴中呢喃着的话语更是让人心疼。“不是的,请大家相信我……”“我,我没有……不是的,我不想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恶灵诺埃尔看了一会儿,便平平淡淡的说道:“我劝你们赶快将梵天从黑暗的过去里拉回来,这件事情他可是瞒着你们一千两百多年了,他可能会越陷越深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梵天!!!”

预告:
过去与未来的时空错乱,拉贝尔大陆的自然之灵极速枯萎!请期待下一章
五月的选择!

@舞湘風  @艾雅  @恋水之晶

https://yanmobai.lofter.com/post/1f92df44_ee8df8fb
番外

https://yanmobai.lofter.com/post/1f92df44_ee8c7d4c
堕落系列01
https://yanmobai.lofter.com/post/1f92df44_ee915c58
堕落系列0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